給想把舊筆電螢幕拆下來再利用的人

網路上其實有很多教學資料了,就不多說什麼

只是我踫到的狀況真得很離譜,去淘寶買了公板、高壓板、五鍵板和相關的線

原本想說買來一插上去就可以用了,但是這些好事從來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送來的螢幕線、五鍵板、高壓板,總之就是全部有接腳的地方都錯了,真的很離譜

還懷疑我的螢幕是壞的,一開始當然不會想到買來的東西"全部"都有不相容,之後當然是自己花時間做檢測、買零件,做了很多測試之後才發現的

但是還是有好運的一件事,就是電位腳位差錯了竟然沒有把螢幕燒掉,我還一直量T-CON板的FSUE,不幸中的大幸

當然如果你是正常人買來一插就OK就不用看了,但是你還是有可能要自己做一些線或跳線

 

所以以過來人的經驗說一些話

1:確認自己螢幕的型號後,去找相對應的定義文件,如果找不到你買板子來就要有心理準備不能用了

除非你能確定買來的公板和線都有做對,訊號錯了可能就只是白屏或沒反應,電位錯了就有可能把螢幕燒了

請不要笨笨的看這個接,自己找相對應的定義文件

擷取2.PNG  

 

2:買來後要插電前要確認輸入電壓有沒有對,看文件是什麼,我的是3.3V,錯了也是燒

當然你想保險一點也把公板端和螢幕端的電壓也量一量對一對定義也很好

111.jpg  

3:如果POWER不會亮或一通電就有畫面一定有問題,去問店家

unnamed (11)  

unnamed (7)  

4:在有問題後,要做的事就很多,基本的要量公板輸入輸出電壓、各排線腳位定義、螢幕保險絲(背面的板子有叫FXXX的都是)

至少要量電位,對了至少不會燒,不會量的話就先放下三用電表(也有可能你沒有),然後找人幫忙或收一收

unnamed (15)  

5:基本上到這應該就沒問題了,除非你跟我一樣得去買樂透

這是一開始買來的螢幕線,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

IMAG1826.jpg  

這是我自己做的,DDC類的都不用接,原廠的線5、20腳沒接,再根據定義,所以4、5、6、7、20腳不用接

有一隻拉到旁邊接地是因為公板上第6腳是空腳

unnamed (26).jpg unnamed (27).jpg  

這是原廠的線

005

這是公板的螢幕的定義,RXOC+ -就是CLOCK+ -,其他的請你叫你上面那顆圓圓的起床幫你

有問題請自己跟店家拿那板子的定義,請不要笨笨的看這個接

lce驅動板003  

這是高壓板的定義,BLO是開關,ADJ是亮度,其他的如果看不懂你就不要DIY了,這是為了你的生命財產安全著想

如果你還是堅持要的話,12V就是12V,GND就是GND…就是地…這我要怎麼解釋

結果我這板子BLO和ADJ卻是相反的…唉,請你不要笨笨的看這個接

unnamed (4)  

下面白白的那個,是有5針的,我不想再拍了,從第一腳開始是:12V、GND、開關、空腳、亮度
一樣,不要笨笨的照這個接

unnamed (1)  

這是BLO和ADJ相反的畫面,很暗
03  

這是五鍵板的定義,嗯,這也是錯的,UP和DOWN相反,MENU和ENTER相反

  lce驅動板002.jpg  

 

都好了之後也有可能會有這個問題,花屏,有可能是線、板子的問題,或可能是LVDS MAP的問題

嗯,你不懂的,因為你得問店家才會知道怎麼進系統選單做調整,這邊是進MENU後按左左右右上下上下ENTER

嗯,你不懂的,因為是假的,進MENU後按1147,這才是真的

 

unnamed (33)  

到這畫面,其實我真的有感動到,花了好幾天,還很傷眼的做線,突破重重的困難才到這

如果你也是突破重重困難才看到這畫面的話恭喜你

如果你是一開始就有這畫面就請你先把滑鼠移到右上角,然後把X點下去,嗯

unnamed (34)  

後續的整線之類的其他人也有PO,我就不PO了,因為我要自己用木工做一個蓋子好當外接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